close
星期一的新聞學課來了個公視記者演講,他和我們老師是好朋友,
我們老師是前主播─馬雨沛,教的還不錯,
至少把我原本覺得應該蠻枯燥的新聞學變成頗輕鬆的一堂課。
而且這是我唯一一個不會打呵欠的課喲!!

說到那位記者,他叫余佳璋,是個頗風趣的人,不會給人很嚴肅這種印象,
因此我還聽的蠻津津有味的。
偶然在公視新聞的工作人員名單中瞥見余佳璋老師的名字,
真是不可思議,而且他現在是製作人呢!
我居然聽過他的演講。心中浮現一絲讚嘆。

說到公視,就對他的好感度上升了一些,雖然我也會覺得公視新聞有時有點乏味,
但是我當然知道和其他台比起來是有品質保證的啦!!
平日雖然沒在看公共電視的新聞,但偶爾也會看一些公視的節目,如孽子、及一些外國影集。即便我沒有接觸廣泛的公視新聞,
但是每每轉到十之八九會是國際新聞,如德國的北極熊,或是哪國的活動、趣聞,
這一類的總是促使我停下按遙控器的手指,仔細觀賞。
所以,雖然我接觸不多,但我還是隱約察覺,公視的國際新聞比其他商業電視台的多。
他說到新聞越來越偏向腥煽色,越來越重口味,
且其實都是些我們不怎麼需要知道的新聞,這我真是太有同感啦!!
現在看新聞都是一直在胡亂轉,政治、兇殺‧‧‧這一類是我必轉台的,
我發現我想看的越來越少了,
導致在七點到八點的新聞時間我都想盡量找個DVD來看,
不過更導致我越來越寡聞了...這樣實在是不太好。

他說,他其實是免費到世界各地旅遊,但是當然是要把工作做好囉!!
這樣聽起來就覺得真是好玩又有趣又刺激的工作!!!
而且到戰地報導,還得一直跑來跑去以免被流彈擊中,好刺激喔!!!(炸)
不過,我並不想當記者,我不擅長面對鏡頭.....XD

其實,只要是國際新聞我通常是會停下來觀賞的,就像高中歷史課一樣,
與其唸中國史,我反而對外國史較有興趣,也許是對不同文化的世界充滿好奇吧!
新聞也一樣。
話說,我剛才打完1000字心得(這是規定),真是太佩服我啦!!
居然真的超過100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