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開學多久阿!!!
就有源源不絕的拍片作業了~

第一項:五分鐘不剪輯紀錄片。
顧名思義就是不可剪輯、不超過5分鐘的短片~

經討論後決定拍攝動物之家
人與狗的互動是很可愛、可以捕捉到很多偶然畫面。

經過場勘及聯絡後決定到中和的動物之家拍攝
星期日,早上9點到了南勢角站,搭乘家綺爸爸的便車前往偏僻的目的地
討論及前置作業完成後開始拍攝

攝影師是壯碩的家強學長~~~
導演為阿狼~
這兩位辛苦的挑畫面位置跟拍
雖然是第一次,但算是不錯專業囉~
我也希望下次該我時,我可以好好的掌鏡,把手震降到最低阿!!!!!

拍攝母狗放風區,固定時間輪流將幾隻狗帶到一間較大的柵欄內,
讓牠們盡情的奔跑~~~(其實也沒有太盡情~因為還是不夠大吧!!)

不過看著牠們自己玩樂~東跑跑西跑跑的很可愛~(笑)

之後和志工們一起吃飯聊聊
知道很多"內幕"~


是好的"內幕"啦!!!

其實他們和狗狗們都相處的很愉快
也不會對牠們硬是拉拉扯扯的
家綺還有幫好幾隻剛出生的小狗狗餵奶~~~超可愛!!!!!!!!!!!!!

下午
原本預定要拍攝的獸醫助理姐姐比預定時間晚到
而我們上午的拍攝工作其實也已差不多了
且氣象變差,下起毛毛細雨~
所以決定ending~~~~
開始自批大會~
沒關係這是第一次作業,許多不純熟之處就當個教訓吧~
下一次再出發!!!!!!!!!!!!!!

這時出現了小小志工來幫忙,及志工們幫大狗剪毛
於是讓家強學長再去拍些東西


而我們則開始討論下一個作業

第二項:10分鐘組員記錄片。
挑選一名組員當主角,可剪輯的完成10分鐘紀錄短片~

當然,阿狼半數通過!!!!!!!
與我們相較之下,她真的是位有著較特別人生的同學
本人平常也非常愛演(笑)←當然記錄片不是拿來演戲的啦~~XD
既然本人都同意了於是定案。

馬上開始錄音訪談。
當導演的小林真是個狠角色
訪談的很順利,
哈哈也可能是因為阿狼真的非常健談囉~

這段有笑有淚的故事真的值得拍攝
身為攝影師的我一定要全力以付了~

偷偷說:其實對於第一項作業我真的是不太專注
我這人真是太極端了~
對於沒興趣的事物怎麼樣都專注不了~
我一定要改正這壞習慣><~~

這第二項作業攝影師是我自己選的
在聽了阿狼大半的陳述之後
燃起了我熊熊的鬥志!!!!!

好啦~只是因為身負重任
不加油不行了
且很想好好拍攝這段故事
我可從來沒拿過DV拍攝阿~~~~~
那個....技巧不好或是對DV不太熟一些功能會忘記怎麼用的話請多多指教~~~


附件~

以下是我此行拍的一些畫面~
剛好某堂環境規劃與設計出了一份作業~

要我們拿著相機,拍攝"心目中的好所在"
於是到了動物之家剛好可以好好地來尋找一下很棒的畫面囉~~~

邊思考著邊拍
我心目中的好所在阿~
是有個模糊的輪廓
直到這天拍了好多張之後
我想~動物們悠閒的在草地上奔跑的畫面是我很心動的場景吧!!!
也不是一定要奔跑啦~~←這麼青春幹麻阿(笑)
只要一大片景~外加一兩隻正在不知幹麻的悠閒的動物就好啦~



小林&婷玉把玩著這隻慵懶的大黃~



我很喜歡這張~(這兩位好像都沒發現~XD)



有點太小><~~



這章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心目中的好所在
但那感覺還頗.....
飽足了之後還得回到後頭的籠中.....好惆悵.....

(↑自己加的小白OS)



好可愛!!!!



感覺牠很想加入~



溫馨~~XD



牠其實翻滾了很久耶~~



各自棲息也不錯



這是牠的秘密基地吧!超愛躲這兒~



大頭狗!!!!!!

好啦~其他都在相簿中~
希望我還可以拍到更觸動的畫面~~~~
期待這份照片最多四張、只要上台報告一分鐘、佔了70%的作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