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有雷喔!!!!!



 










 

雷!!






 

 

雷!!

 

 

 

 

 

 

 



 

 

剛看完的那一瞬間,
其實沒有體會很深,
和牛討論、看了很多心得,
才漸漸地明瞭了很多。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現實啊!
這真的絕對不是浪漫的真愛旅程,
而是充滿荊棘的,愛波和法蘭克的真愛革命之路。

 

Revolutionary Road
原文貼切多了,
許多人說他們被中譯片名騙了(雖然我也是...)
但並不會失望!
而是很多很多深入的省思。

 


至少我覺得這兩位繼鐵達尼之後,演技真的非常之好,(但李奧納多真的.....不帥了><)
尤其是女主角──愛波,
許多大吵、壓抑情緒、崩潰的戲,
震撼又令人掉淚,
很遺憾我沒哭,不過牛哭了。

 

因為相愛、懷孕而止住了夢想,安定下來;
為了安定下來而在老爸待過的公司工作,雖然其實對這份工作很生厭。


兩人自以為幸福的度過安穩的每一天,
但內心卻還是渴望夢想、渴望自由的,
突如其來的發想,對於巴黎夢幻生活的嚮往,也許真的太不切實際了,


但卻讓兩人決定要開啟另一個幸福人生。

 

不過接二連三的阻礙:
他人及親友訕笑、愛波懷孕了、法蘭克陰錯陽差的升官,
人心面對安逸的依賴感漸漸浮現,
法蘭克對於逃離這裡、追求夢想的願景漸漸消失,

 

我想,只是他不如愛波那般極度地想逃離吧!
畢竟現在的生活(加上升官)也沒麼不好呀!

 

但愛波卻已被主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
幾度與法蘭克的大吵,真的非常崩潰,
於是都已超過墮胎期限12週的情況下,還是冒險自行墮胎。
不想再因為這樣而錯過夢想、錯過自由吧!

 

但是....唉.....
其實在這之前,就只是在開眼找時刻表時,被討論區標題雷倒了><........

 

 

吼.....為什麼要在標題爆雷呢???
何況我根本沒點討論區,就只是眼角無意識掃到標題耶!!!
超氣的!!!!!
還想說也許就因為這樣我才沒哭也說不定><.........

 

 

 

 


愛波就因為這樣,失血過多,走了。
那一整段氣氛,平靜又哀戚,濃濃的無力感,
法蘭克最後的狂奔,很難過很難過,
好似想把強烈的自責感都拋在腦後一般。

 

 

我很想就在這裡ENDING,
法蘭克就那樣無止境的在樹道間狂奔,結束。不是很好嗎?
這樣後作力應該很強。

 

 


因為真正的最後一段我不喜歡。
法蘭克帶著原來的兩個孩子離開傷心地,
他們的好友夫婦(對照組──平凡、安分守己)在法蘭克離開後的小小哀傷對話、
另一對年長夫婦談著其實他們一直都覺得主角夫婦有些作為很奇怪、不太好相處‧‧‧

 

 


這也許是表達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安分守己,
不隨便冒險、追求真正夢想,
雖然大家心中都很嚮往各自夢想,
但礙於現況、礙於世道,
儘管主角夫婦打算將許多人的心中所想加以實現,
但其他人、世俗中的其他人,還是選擇對他們的巴黎定居夢不以為然吧!

 

 

 


我最在意一段,年長夫婦的兒子,
有些瘋瘋癲癲,
卻一語道出法蘭克逃避冒險、追求安逸的想法。

 

 

這是諷刺所有世俗之人吧!

 

 


就是兩個根本不適合結婚生子安定下來就這樣過一生的男女。
他們就是該奔放自我、追求夢想的男女。

 

 

 


省思太多,一下子吸收不完,
原諒我又超過一天才來寫啦!
那當下無法體會多少,
但一旦了解(至少我的解讀是這樣啦!)又會陷入無盡悲傷,
對於人生經歷極淺的來說,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