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終於來PO屍鬼的心得了
不想踩到雷的就別進來啦~~(遠目).....

靜信這個人阿~
一開始感覺還蠻正常的~
至少我覺得他是個平凡人~
可是當點出以前曾經割過腕後~
就愈來愈無法了解他內心的想法了~
應該說是他的內心深處潛藏著一個讀者不知..本人也未知的世界吧~

愈發覺靜信是個我無法理解的人~
就更想不透他最後的決定~
我不懂~
他是一個不在乎生死的人~
他的靈魂深處潛藏著想傷害自己的黑暗面~
為什麼~
明明就已了解屍鬼是怎麼樣為了生活而殺害人類~
如此苟延殘喘的過著無白晝的日子~
卻在他真的復活~
成為屍鬼之後~
又不願意接受被釘死在木樁下~
而選擇了和沙子一起活下去呢~
沙子都已經願意放棄一切~擁有了面對木樁的勇氣~
為什麼他不能呢~

這部作品一開始我是很害怕的看下去~
連洗澡時~
因為洗臉要閉眼睛~
所以我都很馬虎的快速洗完~快速睜開眼睛~
因為這段時間腦中都一直縈繞著劇情~
一閉上眼就會有股黑暗襲向我~
不過在知道一切是屍鬼所為後~
其實就不害怕了~
轉而浮現的~
是對他們的憐憫~
他們也不是自願復活~
不是自願為了生存而襲擊人類的~
所以愈接近結局~
我就愈惆悵~
尤其是當獵人開始獵殺時~
覺得這些伸張正義的人類已經瘋了~
碰到可疑的人就殺~
靜信也是因為憐憫他們~才幫助沙子的~
でも~是我還不夠成熟嗎~?!
我就是不懂為何要選擇茍延殘喘的活著~

真的很惆悵~
這虛構的外場村死了很多人~
連我最喜歡的角色夏野也難逃一死~
雖然他也是懷著惆悵的心自願讓阿徹襲擊他的~

不管怎麼說~
屍鬼它脫離了恐怖~
是會讓人五味雜陳的一部小說~
很推薦~~
也感謝劉書讓我接觸這部作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