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前借了一堆小說回家..學期末時在同學的MSN狀態上看到很像文學小說會出現的詞句
因為那同學所散發出的氣息一直讓我覺得跟文學什麼的扯不上關係..(笑)
SO很容易好奇的我就問了他
他就說最近買了一本書"風之影"
因為我沒聽過SO就偷偷地前往博客來看了一下
因為介紹寫的頗有劇情,而且看來是地雷重重,
正在煩惱無聊的寒假要怎麼過的我就跟他借回家了。

是說一個十歲少年達尼被爸爸帶到一個叫做"遺忘書之墓"的神秘圖書館
帶了一本書名為"風之影"的書回家,看完之後非常愛不釋手,
就有了想要找出作者胡立安‧卡拉斯的其他作品的想法
才發現原來一直有一個大魔王在四處搜尋卡拉斯的作品並燒毀
而達尼手中的風之影是僅存的幾本之一,
且傳言卡拉斯在幾十年前就死了,
因為如此,更讓他想要找出真相,
SO就一一的接觸了以前與卡拉斯有所接觸的人
抽絲剝繭地使自己的人生慢慢接近卡拉斯本人,
地雷一個一個爆掉..
我本來覺得找出大魔王是最重要的事
不過了解卡拉斯這個人其實才是重點吧!
他經歷了什麼樣的人生才導致有人會想毀掉他的書...

書中的達尼從十歲一直發展到十幾二十歲,
算是時間頗長的小說吧!!
其實他好看的原因還包括翻譯。
本書的翻譯淺顯易懂,也不能說他的文筆很簡單,
但就是能把整本書用很流暢的方式表達出來,
讀起來很輕鬆,不會因為是外國小說就有一些不懂之處。


而且,這書中的句子都頗有意義的,
就是因為我覺得狀態上的句子感覺好像有什麼意義才問的。
阿恕我忘了那句子,我的記性已經接近老年了..XD
不過幾天後我姊忽然提到的當中的一句話,
「當你開始思考喜不喜歡一個人時,就表示你已經不喜歡他了!」
我姐很興奮的跟我說「我就不用思考喜不喜歡(木村)拓哉阿!哈!!」..囧
雖然是個很○○※※的爛例子,但是仔細想想好像真的蠻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