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住在泰國的表姐來台灣學中文(我有些親戚到泰國去,算發展吧!她在那裡出生SO自然不會中文)
在師大喔!!三個月,到五月底回去。她的同學都是泰國人耶!!
Hako可以看看最近是不是多了很多泰國人出沒!!(笑)
SO我媽只要休假就會要我們陪她四處走走
今天去了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因為很近嘛!!淡水已經去到不想去了(笑)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去八里呢!!
咦是第一次嗎!?其實以前有去過八仙樂園啦!!只是那時的記憶已經不知不覺消失了...

話說八里很有小鄉村的Fu呢!!
外頭的風景很美,今天還蠻冷的,海風頗強,
有幾棟看起來很像等待買主的別墅,不過我可不想住在那裡,
上學還要作船呢!!蠻詭異的~

重點是我爸繞了好久才找到十三行,哈哈還蠻悠閒的!
買票時發現了「一日票」,就是可以參觀十三行,又可以做渡輪來回到淡水,
想來想去還蠻划算的,
重點是它比成人票便宜呢!100&99,哈只差一元啦!但那感覺就不同嘛!!
so我們就買了五張一日票進去
我本來以為只是個普通、有點無聊的博物館,
其實還蠻特別的,又喚醒了我高中歷史的記憶了(笑)
有一個小房間,中間有一座橋,兩旁是十三行人們的佈景,
在我一踏進那座橋時,燈光突然全暗,廣播人員開始解說,我被驚到了(笑)
她的解說都很配合佈景的,講到十三行人們在獵山豬,燈光就打到獵山豬的圖,
我們還真的乖乖地跟著她的光欣賞,講講講介紹完了十三行人的一天。
就這地方我覺得蠻特別的,不會讓人感到乏味,挺有趣的!!

出來之後,就到渡船頭坐船,那裡是八里渡船頭老街,其實也蠻熱鬧的耶!
上了船,還蠻舒服的,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作船吧!!
那速度應該不算快,so不會有暈的Fu...還是我本來就不會暈船阿!?

到了老街,我已經不想再吃阿給了(這樣說會不會很討厭阿??)
so我們到捷運站對面吃米粉湯,很好吃喔!!尤其是炸甜不辣,大推!!!
有機會再帶大家去吃好了(笑)
吃完後又回去坐船到八里,因為車在那兒...
回到車上整個超累的,睡倒了....zZ

不過阿,還好趕的回來看海賊,最近的劇情越來越沉重了..
但是,越來越好看啦!!總覺得快要進入什麼秘密的核心了!!

對了,5/11翔君的蜂蜜幸運草要在台灣上啦!!
我要去看!!!!
為了這一點,我想來預習一下這部漫畫,但是我沒啥時間&管道看漫畫耶!
SO正在下動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