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棄了流水帳。
雖然我曾經依賴著那樣的記錄方式,
但我決定換一種,
更深刻的風格。

------------------------------------------------




來到了充滿熱血棒球的綠色河堤邊。

天空很藍
雲朵是鮮明的一團一團,
其中一朵還有兩隻眼睛,很像颱風眼。
遠處山脈完全沒有霧氣
雲在上頭歇息,
映照出山脈的陰影,看來更加深邃。

陽光一會兒探頭一會兒躲藏
是在和雲兒玩捉迷藏?
不時地艷陽高照,但風依舊是冰的。

我的四肢會自動調節和室溫、當下的溫度相同,
小林說:「比熱太小。」
是啊!我是個比熱很小的生物。
一到了冬天,尤其是雙手,
接觸到一丁點的空氣就會變的冰冷。
手是冰的,
也許我的心也是冰的。


今天拍攝第三份作業--婷玉的阿嬤。
這河堤是阿嬤的老家,因截彎取直而消失了,
所以,這是場舊地重遊的戲碼。

聽著婷玉媽訴說這段故事後,
一批人前往河對岸拍攝
於是我們留了下來
開始向著夕陽奔跑。

沒有啦!怎麼可能!又不是熱血校園劇(ex.極道鮮師XD)!
也不是黃昏XD

於是我們開始踏青。

小林拿著傳統相機四處拍攝,
那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一位真正的攝影師,
從容地捕捉下一切事物的瞬間。
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XD)
家綺在後頭拿起手機,
調向黑白模式,停格下攝影大姐充滿意境又復古的那一刻。
而我,在一旁看著這平凡又不平凡的景象,
拿著手機,打著打著,
也被家綺拍下看著遠方的瞬間(羞)

散步了一會兒,
坐在階梯上看著草皮上一團一團的球賽,
聊著天‧‧‧


前方閃閃發光的河流,
幾隻鳥兒飛翔,
雲朵飄阿飄,
飛機掠過天際,
呼吸著冰冷的空氣,
看著說刺激又不覺得刺激、說不刺激又覺得它刺激的球賽,
接殺、觸殺,跑壘‧‧‧,
外野手接殺的那瞬間,帥!!!好幾次我都忘我的小小歡呼了一下
就像那是場我很關心的球賽一般,
這熱血的野球,我最喜歡了!!!


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來體驗這些場景。


呼吸呼吸呼吸,
冬天的空氣真的很舒服,
看著這些動靜皆有的互動,
搭配上這樣的空氣,
慢慢暖化了心。


還存在這空間真好。
雖然看不到,但是擁有更多人陪伴真好。
在河堤發生的一切小小事都溫暖了。


溫暖了誰?
我啊!
呆呆的處女座寶寶,一點都不精明。
但是,
「就保持這樣、做自己就好啦!」
「這就是妳的特色囉!」
不約而同有人這麼對我說過。(該不會是同一人!?)
是啊!
人總會根據經驗漸漸成長的,
就不要勉強自己當另一個人了!
那樣一點都不快樂。



就這樣。
躺在被褥中,雖然看不見外頭的天空,
雖然不能如往常般來去自如,
雖然可能要忍受痛楚,
就當作給自己放個長假。
地球依然轉動,
世界依然處處充滿變化,
但是,當假期結束時,
該在的還是在,不會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