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子的網誌篇篇都是摘錄是怎麼回事啊!!


唉呦誰叫我寒假帶了一堆書回家嘛!
為了彌補我一整學期都沒看書,
當然要趁此閒暇時間好好消磨一下呀!
加上本人記性之差‧‧‧><‧‧‧
既然決定了,就要摘錄到底~~~~~~~~~!!!





想想開學後大概又沒時間了‧‧‧
難得沒有電製,
卻把自己搞到28學分的滿檔,
加上打工‧‧‧



ま~這樣才充實嘛(笑)






「如果不想留下後悔的話,
對於不知該不該說的事,就不要說出來。



但是,即使感嘆說了愚蠢的話,
也總比後悔當時為何不說出來好一些。



害怕後悔而不敢說話的人,
就我所知,雖然不致於遭到不幸,但也幾乎不會碰到幸運。



而且,有些事是自己開口說了之後,才知道那是真實的。」





──蓮見圭一【週三清晨的京都情人】








私もこのように思います。






我也這麼認為。








我會後悔沒說出口,
也會後悔怎麼說了那些話。



但是,
「沒說出口」的後悔程度往往高出許多。




思考這些話該不該說的同時,
說出口的慾望就會隨之降低。




也不是認可我們往後都不須思考,贊同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話語,




而是認為,
與其花時間思考該不該說,
倒不如針對自己想不想說吧!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說自己認為對的話。





就相信自己,
「想說出口的話語,就一定是對的話吧!」




ま~這樣想也許讓人認為逃避?自欺欺人?





我倒不覺得。








多年前的【薔薇之戀】,
劇中的管家婆婆曾說過,
韓家人(主角一家)雖然毒舌,
常說些很傷人的話,對自家人也是如此,





就像帶刺的薔薇。





但正因為這樣,
想說什麼就說,
他們對彼此都非常了解,也非常有默契,
甚少吵架。





薔薇的刺,讓人一目了然,
反而更清楚該如何不被刺傷,更了解她了。








這樣反而很好,不是嗎?








什麼話都藏在心中,
假高尚地自以為不說出口才好,
其實有時候,
這樣才最傷人。







就像書中說的
「害怕後悔而不敢說話的人,
雖然不致於遭到不幸,但也幾乎不會碰到幸運。」





我相信真是如此。





我們都要放膽去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