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去逛了五分埔!!



ま~其實很少和媽媽逛街,
所以不需要自己殺價,不需要拿出皮夾、又可以提著好幾個袋子的感覺真好!XD








這是哪來的虛榮心啊!!!!









不過啊!
果然是要細心的挑才行呢!
雖然真的是安い,
尤其是大衣,但偶爾就是會有小瑕疵‧‧‧
例如扣子少了‧‧‧之類怪怪的問題。XD



雖然如此,
如果我家就在板南線往昆陽方向近些就好了!




收穫不少~XD
突然發現原來我喜歡牛角扣大衣呢!
如果它是白色或淺灰就好了。















看過【一公升的眼淚】電視版吧!
亞也一開始喜歡的學長,
中途疑似有和亞也交往過一小段時間的學長,
後來卻變成了一位懦弱學長,
懦弱到看完整部戲都忘了他的長相,
也不會有動力記得演員,完全定位為小咖一名。




但是,
他卻在之後,
因為"L",紅了。




我也是因為"L",才注意到他的。
ま~漫畫紅到翻掉時,
我本來就沒有跟隨"支持夜神月"的潮流(?)
反而蹲到一邊畫圈圈(?),
偷偷喜歡著那位愛吃甜食、愛蹲在椅上、愛用兩指拿起手機的"L",



沒辦法,為何大家都愛明明很奸詐、又心機的月呢!




ま~就因為L太可愛了,
連帶的也注意到演的很到位的松山ケンイチ,
有他出演的電影、日劇我盡量都會看,
反正演技好,又可愛又帥氣,什麼都好!






日本2009冬季檔的日劇們,
其中一部【銭ゲバ】,
70年代漫畫改編,




根據鄉民查出的原意,


ゲバ為ゲバルト的省略,ゲバルト應是外來語gewalt,為德文字彙。
gewalt本意有暴力、鬥爭之意。



所以【銭ゲバ】即為「為了金錢而鬥爭!」




主角為松山ケンイチ。



附上官網──銭ゲバ


請不要因為他的造型就退縮啊!
其實有股特別的帥氣(笑)









完全是個沉重又黑暗又孤獨又絕望到爆炸的一部,
至少目前兩集是如此。




(以下有第一集雷)





























主角風太郎小時家境貧寒,
有個生病猛咳嗽、但卻省下醫藥費只為了讓風太郎溫飽的媽媽;
重點是還有個失業而成為暴力敗家的爸爸,
而且曾經因暴力讓風太郎撞到桌腳,在左眼留下深刻的疤痕,成為海盜船長(誤)。


雖然媽媽一直不斷地告訴風太郎,
錢不是萬能的,
只要腳踏實地的活著,就一定會幸福!!!



但是這樣的媽媽,
卻因為將醫藥費省下,最後還是走了。



風太郎悲傷過度,
從此在心中種下「媽媽是因為沒錢才會死的!」的想法,
又失手打死了最疼他的鄰居大哥哥,


讓風太郎扭曲了人格,
一心只想得到更多更多的錢。




長大之後,
又因為錢的紛爭不小心打死了一名在同一家工廠工作的同事,(對錢的執念之深啊!)




(光第一集就領便當X2‧‧‧)




因緣際會再遇見了小時候有過一面之緣的大造船場董事長的兩位女兒,
因此,
他決定要用計奪取這家大‧造‧船‧場!!!
 


別忘了還有個暴力爸爸呦!
別忘了還有個討人厭的警察在追查呦!





整部氛圍充滿著絕望,
主角孤獨地在社會底層生活著‧‧‧
看第一集時真的太可憐了,讓我都起了雞皮疙瘩‧‧‧
但配樂相當適合,也好聽,
很復古的FEEL。
不過開始騙人時蠻有趣的,
因為他要一反幾乎不和人說話的1號表情+扭曲本性,
和兩姐妹聊天,
妹妹的臉頰上生來就有斑點,讓她很自閉,
風太郎於是利用這點,接近妹妹,還要甜言蜜語>///<~~~
他是想入贅以奪取造船場吧!XD




但我總覺得他真正喜歡的是姐姐‧‧‧畢竟姐姐的演員名可是排第二呢!
好啦這也不是愛情劇,我想這不是重點。





我期待它的重點在於,
到底會不會因為接觸那兩姐妹(尤其是姐姐),
和因誤會而認識的一家看似很重要的貧窮小吃店一家人,
而扭轉回他善良的人格呢?






不知道呢!



 

和白夜行、砂之器的沉重有得比!






但我會繼續追下去的~~~XD


























【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前陣子在台灣默默上映,又默默下檔‧‧‧
我最近才把它看完。








(其實整篇重點是這個‧‧‧)



(以下有雷)
































松山ケンイチ愛上娃娃臉熟女老師,
沉浸在戀愛中。
中途才知道原來她已為人妻,痛苦不已,
還將手機五花大綁(笑),這樣才無法接電話,
「因為接了就會想見面><。」



這行為好可愛!!!




但後來還是把手機鬆綁了嘛!



最後,其實沒有什麼結局,
就是個愛情依然存在的ending。








 

『 会えなければ終わるなんて 
       

       そんなもんじゃないだろう。 』







只要不見面就會結束,那是不可能的。







結尾的這句話,
道出了主角的愛情,
也道出了現實中的愛情吧!



時間或距離會沖淡一切‧‧‧嗎?




有時候也許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