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看了一些小說。



發現我最喜歡的除了市川拓司依然不敗之外,又加了山本文緒。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幾年前紅到翻掉,
一直沒機會看,
之後才陸續看了原著、日劇、電影,
結果不知是早知劇情因此對劇情麻痺了還是怎麼著,
沒什麼感動到‧‧‧




(相反的我就很愛【現在,很想見你】日劇版,
因為我喜歡電影女主角,卻很討厭電影男主角><,又超愛日劇男主角XD)




為此不氣餒,不想這樣就和作者斷絕關係,
又看了作者片山恭一的另一部作品【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啊~~~~~~~~~~~~~~~為什麼我就是沒被觸及到呢???
是因為我沒看過【白鯨記】嗎??
(書名的白鯨指的就是鯨魚Moby Dick)。




也許我覺得,是些不著邊際的話語吧!
又或著,只是我不能意會其中的涵義?
反正,我想我放棄他了。







雖這麼說,
還是讓我有想摘錄的衝動。










幾年前因看上特有一番風味的封面,而買了吉本芭娜娜的【不倫與南美】,
幾篇發生在異國旅行的小小短篇,
曾被我取材進劉中薇的現代文選報告,
雖然某些情節不是很能理解,但就像【真愛旅程】一般,很喜歡。





最近家綺借了我banana阿姨的【盡頭的回憶】,
一樣是短篇,
我最喜歡其中的【幽靈的家】,
也許,
我就喜歡這種維持好多年、不知不覺中昇華為愛情,
分離又重逢、平凡平淡的、又終成眷屬的戀愛吧!





而且,幽靈老爺爺老奶奶很可愛!!
黛黛一定喜歡(笑)







接觸江國香織(我以後都稱她kaori阿姨)的第一本是【去愛吧!間宫兄弟】
唉呦我說啊!真是不喜歡這宅男兩兄弟。
我可不想因為他們就不喜歡kaori阿姨啊!
於是又借了兩三本!





最近的新歡山本文緒,
其實她用詞很淺白,又帶了一點點懸疑的故事性,
嗯!我就喜歡懸疑!!







自從愛上日本後,
接觸的盡是些日本文學,
對於日式步調的故事早已習慣,
導致我自從哈利波特、達文西密碼之後,很久沒看外國小說了‧‧囧
不過逛了誠品時,發現一些看似好看的外國新書,
圖書館快進吧~~~~~~~~~~~~~~!!!













以下摘錄自【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越感到孤獨的時候,人才需要獨處。」



為什麼呢?是要用激將法訓練自己不再害怕孤獨嗎?
雖然不能理解,但就是覺得這句話很棒。







「這個世界上,
有人認為照自己原有的樣子,一定得不到別人的愛,
成天在那裡鑽著牛角尖。
對他們(她們)而言,如果不找個被愛的理由,
他們就會陷入被拋棄的強烈觀念之中,害怕暴露出真實的自己,像演戲一樣,
為了證明自己不被人所愛,而自我傷害。」




人就是不完美才會互相喜歡嘛!
你的不完美在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人,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喜歡啊!笨蛋!









「夢,似乎是夢醒前的瞬間所看到的事物,
和朝思暮想的人重逢,或著是相當恐怖的夢境,
其實都是在相當短暫的時間內看到的事。」




最好是啦!
那這樣小龜、翔君不都曾經出現在我的床邊了(羞)


大蜘蛛、雲豹也是囉!!(驚)



友達們也是囉!!(笑)








呵呵,我想是醒來的那瞬間在腦中一閃而逝的事物吧!
是這個意思吧!XD







「每個人的內心,都藏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的心中、你的心中。
但這些秘密都不能見光,
若硬要去理解的話,絕對沒那麼容易,
必須花上很長的時間,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沒有捷徑好走。」




廢話!
有捷徑的話哪來那麼多友情、親情、甚至愛情的感情問題!
不過,
有些人就是繞了半天繞不出來,找不著出口;
有些人就是不費吹灰之力,自然而然就走完迷宫了。







非常不定期的在更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