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安定下來的心情。




打工一星期了,
那是個位於唭哩岸巷弄中的小補習班,
每當中午走入蜿蜒的巷弄時都快被烤焦了,越走越累,暗罵可惡的傘沒任何防曬功能,
心想著乾脆帶單車來騎這段路去上班好了。




坐在櫃台前,等著電話響,
翻翻國文、英文,內容挺簡單的嘛。
必須記住的臉孔不多,
更沒有商業氣息,
所以我討厭大補習班。
來自石牌、明德、天母國中的小朋友,
面對有些冷漠又必須抬頭仰望增加距離感的國三男孩(我真的很不活潑><),不知如何開啟話匣子;
時常找我改作業,只花了兩天就露出本性的國一小朋友們,
我只是親切地告訴他們可以不用喊我老師啦!
就開始自顧自的喊著「老大老大!這題是什麼?」,不想待在教室中,藉故出來和我聊東聊西,
雖然不能如願讓他們喊我姐姐有點吃味><...
但聽到「老師再見!」中,夾雜著其他正牌老師不在時才會偷偷出現的「老大再見!」,
其實蠻開心的,他們真可愛,真是一群孩子。




簡單是簡單,
但原來國中國文都是些字音字型,
竟是些讓人搞混的注音,
甚至還有我確定從來沒看過的詞、成語,
怎會多出這些鬼東西啊!
倒是總算想起「轉化法」是什麼了,(原來就是擬人法嘛)
不是我在說,國文可是我的強項呢!XD




不過,
看見新來的女孩那怕生的模樣,
彷彿映照出從前的我。







我從前有這麼怕生嗎?


小時候到佳音英語,
難道就是因為不適應才會沒辦法有始有終嗎?
我忘了,
至少現在好多了不是嗎?






幸好,
有個活潑的國三女孩,常找她聊天,
我想她不至於寂寞,
總會漸漸適應的。
那活潑女孩也常找我說話,
聽著韓版花樣男子OST的mp3,
和我聊著偶像劇,
聊著敗犬女王劇情有些虎頭蛇尾,
愛就宅一起其實不老梗,
聊著爸媽不讓她去具俊表與金絲草的來台見面會超遺憾。




不知不覺想起了那時候的我,
其實也已經會看流星花園、薔薇之戀了嘛!
那我幹嘛還用海綿寶寶來開啟話匣子,真是笨蛋!
雖然事實證明國中生多少是會看海綿寶寶啦XD




這樣週休二日的上班挺充實,
不用早起,也可以在夕陽西下時回懶懶的家,
雖然煩惱著開學後是否真有辦法持續轉為晚上上班的五天,
很怕到時時不時得請假。




嗯,也許我太早想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