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


剛剛你以為我要抱你,所以你張開了手。


在那一刻,

你選擇相信了我,不是嗎?


你以為你混的是黑道,

你混的其實也是友情,是義氣。」






不用上班,在週末,這唯一可以不用早睡的日子

被我發現了在播艋舺,


於是我抱著複雜的心情,坐上沙發,調了個舒適的姿勢,

在這深夜12點,開始重溫了起來。



當初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被高音質的配樂籠罩著,

我只記得對於和尚的一切感到震驚、心疼、不捨、悲傷,


已忘了到底從何處開始眼淚就撲簌撲簌的落下,直到結尾都難以止住。

直到結尾的些許片段都已是模糊一片。


那時哭的太嚴重向朋友要面紙,真是糗




而昨日,在安靜的客廳,

偶爾遠方飆過的車聲,怕吵而極小聲的音量,偶爾轉台收看我原本想看的節目,

心思ㄧ直都不曾太入戲,畢竟才經過半年的重溫嘛


但是,就在最後,那令人心疼的一幕,

我聽到了這句話,也才憶起了這句話。


眼淚悄無聲息地,開始不停地落下,

甚至很想放聲大哭,卻拼了命的忍住,不發出一點聲響,

只有毫不停止的眼淚,洩漏出我再次感受到的,無與倫比的悲傷。




二度看完的當下,

極欲向人分享,也得到了回應。


朋友啊,你說的對,我知道,

義氣這東西,是不普遍存在的。


所以,我也才更嚮往,更感動。

舉凡日本的武士道,

雖然充滿洋片企圖,但我還是相當推崇的末代武士;

絕對兼備熱血與義氣男子漢代表的魯夫與他的夥伴們;

不是很多人聽過,但一樣是打打殺殺,充滿熱血與義氣的CROWS ZERO




都只是因為擁有這不普遍存在的義氣,吸引著我。



也許和尚有他的仇要報,

也許和尚有他的人情要還,

也許他以為這樣艋舺不會被吞掉,不會對任何人照成傷害。



但,

在他動手的那一刻,

不就註定會傷害到最愛的人了嗎?

不就註定是他的殺父仇人了嗎?


至少,當他摟著悲傷的太子

我看到了他的眼神有著悔恨,

這樣也許就夠了,

他一點都讓人恨不了,

只能為他心疼。



我從來就不在乎「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這句當初預告強打的名句

因為我還是不懂,

到底是能為了他什麼。



我只在乎蚊子意識到的那句話,

再度成為我的哭點的那句話。



還有,


最後的最後,居然被我遺忘了的這個最後,

看到這裡時有些嚇到自己居然忘了!



「你們四個為什麼要找我加入?」


「因為五根手指合起來,才是一個拳頭。」



我原本稍為止住的淚水,又再度無法控制。

關了電視,關了電燈,換上睡衣,蓋上棉被,

腦海中只剩下這最後兩幕,不斷REPEAT,

將棉被拉高隱藏住臉龐,眼淚溽濕了枕頭。



重溫了才知道

我真的很愛艋舺,

是複雜的不知往後是否能勇敢再度重溫的愛

也是單純的再度被感動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